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春日迎客来 观摩共成长 ——信阳市百花幼儿园接待济源市幼教同行观摩交流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3-23         


总有一些美好不期而遇,

总有一些相遇带来前行的力量。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伴随着春日的来临,信阳市百花幼儿园迎来了济源市30余位幼教同仁的观摩交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成长不止步于眼前的努力,还有不断前进学习与交流,幼儿园之间的相互交流是一个知识共享、经验共享的重要平台。

环境,展文化魅力

百花幼儿园内每一处区域、每一块墙壁、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空间,都彰显着园所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孩子们在“会说话”“能互动”的环境中学习本领、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观摩教师置身于专为孩子们创设的童真环境中,充分感受着教育环境的“隐形价值”。

社团,展多样之美

教育是点燃,而不是灌输。孩子们在宽松和谐的社团氛围中点燃自己的学习兴趣,与同伴们、老师们一起自由探索、操作、实践、收获,在丰富多样社团活动中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发展特长、找到自信。

游戏,展儿童天性

百花幼儿园的班级区域游戏和公共区域游戏都是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发探索、自主活动的不可缺少的活动。老师们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创设出寓教于乐的区域环境,孩子们在区域中自主选择、互相合作。同时,老师们利用身边的各种材料,设计层出不穷的体育游戏“新花样”,孩子们认真专注、不怕困难、敢于尝试,在走、跑、跳、钻、爬等动作中,锻炼各种运动技能,让体育游戏更具魅力。

石本无华,相击而发灵光;

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

本次参观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互相学习,园长与老师们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启发,取他人之长以补己之短,对各自的工作都有所促进。我园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常规管理,提升办园品质努力发挥辐射作用,传递教育智慧,共享优质资源,与幼教同行们相伴而行,共同成长!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