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高中召开班主任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3-08         


37日,信阳高中在新校树蕙礼堂召开班主任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行政值班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花永开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黄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二是从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须高度重视,担起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三是从校园是潜在安全风险高发区的高度来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反躬自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实现安全工作零事故的目标。

要科学预防,全面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一是制度预防。要根据新的形势,不断完善制定各类安全工作制度;二是教育预防。要多渠道、多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三是硬件排查预防。坚持常态化排查和定期安全大检查相结合,确保消除校园各类硬件设施的安全隐患;四是心理干涉预防。高度重视,做到心中有畏;要全面摸排,做到心中有数;要对症下药,做到手中有方;要用情呵护,做到心中有爱;要动态清零,做到常抓不懈;要严防死守,做到不留空档;要培根铸魂,做到胸怀天下。五是应急演练预防。要定期开展消防、突发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伤害等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要严格管理,突出抓好各项安全工作重点。一是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突出抓好五项专项治理:心理健康问题、交通安全、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未成年人溺亡、扫黑除恶。二是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好五项管理制度:行政值班制度,年级值班巡查制度,值班协助查寝制度,保卫值班、监控、巡逻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三是严格管理,抓牢抓实四项安全工作: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防治传染病、大型集体活动安全。

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要明确责任,本着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扛稳学生安全责任。要细化责任,将安全目标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形成人人头上有责任、件件工作有着落的工作氛围。要落实责任,经常性开展安全督查和整治活动,验收检查安全成果。

会议最后,黄校长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能警钟长鸣,不能麻痹大意。大家要齐心协力,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长治久安!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