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高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3-02-28         



为有效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保证师生有序撤离疏散,提升安全逃生技能,增强师生安全意识,227日,信阳高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花永开担任总指挥,信阳市消防支队二级指挥员朱小影、学校保卫科科长王书宝担任现场指挥,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

226日召开了应急疏散演练筹备会,对演练具体事宜进行了安排。27日上午9点半,现场指挥广播提示“全体师生注意,信阳高中应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请各就各位,做好准备”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命令,并以两声长哨音做开始口令。火警信号发送后随着现场广播声响:“楼上发现火情,请师生迅速有序撤离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各楼道、教学楼门口等位置指挥引导。学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应急通道疏散撤离,快速到达安全地带集合。整个过程快而不乱,忙中有序。

演练师生到达安全地带后,以班为单位集中由班干部清点人数,报告疏散情况。各班队伍集结完毕后,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报告:“信阳高中全体师生已全部安全撤离。”消防支队二级指挥员朱小影对此次演练嘱咐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同学都要熟悉应急疏散演练路线和逃生方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安全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今后,学校还会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做到安全至上、防患未然,持续丰富师生们的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