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相聚云端,共话应用—— 信阳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信阳市电化教育馆         来源:信阳市电化教育馆         发表时间:2022-12-15         


640d956ecc818d96539c4e612cd042b.jpg



0cc60cf1753484196326614623d8e93.jpg



12月12日下午,信阳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推广应用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各县区、各管理区、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具体工作负责人,信阳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试点校、应用校分管校长及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河南朱莉专家团队负责人、信阳市电教馆培训部主任朱莉首先发言,从平台介绍、平台资源和九大场景应用、河南朱莉专家团队概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引导参训教师进一步了解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专家团队部分工作成果。

培训活动中,羊山外国语小学刘红梅老师以《“智”融教学 “慧”创未来》为题、浉河区电化教育馆陶长霞老师以《且行且思共成长》为题、南湾湖风景区贤山小学朱宏燕老师以《智教慧学》为题,结合实际教学视频片段,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应用场景和平台功能的使用方式,分享了他们在教学实践中应用平台进行教学的成功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精彩讲解让参训教师们都受益匪浅。

市电教馆负责同志解读了《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进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时间节点和推进计划,要求各县区、各学校按照市教体局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平台应用,组建教研团队,强化校本培训,促进平台应用与教学深度融合。

此次培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广大教师踊跃参与其中,部分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中学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是深化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南省及我市数字化经济转型工作中涉及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环节。我们将把平台的推广应用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去抓,力争打造更多“信阳模式”的优秀案例推广到全省乃至全国。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