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信阳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基础教育树信阳品牌”表彰大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8-30         

  8月29日下午,信阳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基础教育树信阳品牌”表彰大会,为获得“市长基础教育质量奖”的信阳市教育体育局颁发300万元奖金,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信阳高中教育集团、平桥教育集团、司马光教育集团、百花幼教集团和市直幼教集团授牌。

2.jpg

表彰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蔡松涛为新成立的5个教育集团授牌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主持大会并为市教育体育局颁发“市长基础教育质量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宣读了表彰通报,副市长杨淑萍宣读了信阳市委、市政府第38个教师节《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信阳市级领导出席大会,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单位、个人和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4.jpg

为新成立的5家教育集团授牌

  信阳全市教体系统坚定扛起“基础教育树牢信阳品牌”责任,围绕“着力品质生活引领、基础教育树信阳品牌”目标任务,培根铸魂育新人,坚持“五育并举”,以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换得学生和家长的感动,基础教育信阳品牌越擦越亮,不断续写辉煌新篇章:2022年空军招飞实现全国地级市“十连冠”;采取名校带弱校、城区校带乡村校等多种形式,建立义务教育集团24个,集团学校80个;信高教育集团、司马光教育集团、平桥教育集团和百花幼教集团、市直幼教集团揭牌,标志着全市集团化办学改革全面启动。教育集团顺利组建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城乡、区域、学校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2022年以来,共争取项目类、保障类教育资金13.7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4所、农村寄宿制学校39所、高中5所;全面启动“一校三馆”建设,全市首批720所、其中市中心城区10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1.jpg

颁发市长基础教育质量奖

  蔡松涛表示,信阳今天隆重召开大会,提前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隆重表彰和奖励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并为5家教育集团授牌,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擦亮信阳基础教育金字名片,奋力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充分体现了信阳市委、市政府尊师重教的鲜明导向和打造教育强市的坚定决心。

3.jpg

信阳高中校长黄立明汇报发言

  蔡松涛指出,迈进新征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信阳要坚定不移下好教育优先发展先手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有力支撑。坚决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树牢基础教育信阳品牌,全力推动教育优质发展,使信阳成为鄂豫皖中心城市教育高地;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好、爱护好,推动社会各界更加自觉地尊师重教,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全方位深化教育改革。今天授牌的5家教育集团要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确保作则必成、成则必优,为全市大规模集团化办学探索成熟可借鉴的办学模式,不断开创信阳教育事业新局面,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做出更大贡献!

5.jpg

基层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光山县委书记王建平、信阳市教体局局长厉天军、信阳高中校长黄立明,以及基层优秀教师代表、浉河区董家河镇中心学校教师高俊玲等分别在大会上汇报发言。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