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展“青心之约 相约陆庙小学 ”送教进校园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9-22         

为实现“两个更好”和“美好生活看信阳”,拓展农村中小学生视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9月21日,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十余名专兼职教师,走进陆庙小学开展 “青心之约”送教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农村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培育科学精神,树立健全人格。

无人机教师团队先从无人机的历史发展、品牌、应用领域等方面,为青少年介绍了无人机的发展现状。随后详细地介绍了无人机的组成和“推拉摇移”等基本技巧,通过实操引导孩子们分析和学习无人机控制手法。同学们在教师的手把手帮助下体验无人机飞行操作,孩子们惊喜地说道,“无人机在天空中拍到的画面太酷啦!”。

机器人教师团队讲解和演示了机甲大师的功能,生动地向他们讲解这些机器的用途,并邀请孩子们亲自体验,充满未来感的新科技瞬间激发了每一个孩子的好奇心。陆庙小学的孩子们在体验完机甲大师后,激动地说,“这个机器人竟然能像小车一样动,还可以实现射击、行人追踪等功能,让我们感觉特别神奇。”

信阳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们通过心理讲座、团体辅导、沙盘游戏、户外拓展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就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面对心理困惑时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等主题展开活动,引导同学们培养阳光心态,增强环境适应能力,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乐学乐玩、放飞心情。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充分发掘我市优秀校外教育资源,从全市遴选相关名师,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创新授课方式,通过开展“送教进校园”活动,将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送进乡村中小学校和留守儿童较多的城镇学校,在校园中形成文艺百花齐放、学生各展所长的良好氛围,并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心理帮扶等关爱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