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助学支教志愿服务 让孩子们梦想启航”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9-20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的良好氛围,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积极整合资源,发挥阵地优势,开展系列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9月18日上午,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组织信阳市第三小学正商分校的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低碳共享绿色未来”喜迎二十大教育实践活动。

在劳动中求知,在收获中成长。通过劳动分享会、我讲劳动故事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让孩子们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主题活动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辅导老师们分小组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纷呈的特色课程。

一沙一世界,一画一精彩。沙画课上, 中国沙画师协会信阳分会会长毛绪晶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开展针对性教学,循序渐进,让孩子们逐步掌握勾轮廓、打阴影、涂颜色等绘画方法。

抓起一把沙子,透过指缝,把沙子或撒或抛在沙画板上,用手指或点或划,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就这样呈现在画板上,同学们以手为笔、以沙为墨,一缕缕细沙在玻璃背板上变换各种形态。

棋声叮叮,黑白相斗。围棋课上,信阳市围棋协会成员、信阳棋院专职教师张兰从围棋的渊源到概念、规则等一一为孩子们讲述。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时不时询问老师自己不懂的问题,在这黑白的世界中兴趣满满,增长智慧,收获快乐。

“耳朵是通向心灵的路”,倾听是一种智慧,学会倾听,才能打开彼此的心门。羊山中学专职心理老师刘惜钰带领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自我探索、自我察觉、自我认识,唤起学生倾听的兴致,养成良好的倾听习惯。

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根据各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和需求,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