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社区(老年)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系列健康科普公益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9-15         

公益科普守卫家庭健康

教育助老乐享美好生活

——信阳市社区(老年)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系列健康科普公益活动


    9月14日上午,信阳市社区(老年)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联合信阳市妇幼保健院,于信阳广播电视大学信阳市社区(老年)综合服务大厅举办健康科普公益活动,30余名老年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信阳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梁晓锦做《秋冬季老年多发疾病预防》讲座。她深入浅出地对国家健康标准进行解读,从饮食习惯、运动要求、心理健康等方面对老年人疾病预防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以鲜活的案例进行分享,在交流互动中传达了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

1.jpg

    随后,为帮助大家详细了解居家紧急情况的应急科学处理方法,由信阳市妇幼保健院伍青林做心肺复苏标准演示,余洪焘做心肺复苏操作讲解,从考量心肺复苏的体征指标、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实施急救的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4名社区居民在指导下沉浸式学习了心肺复苏技能。

2.jpg

    最后,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的身体健康检查和问诊咨询。

3.jpg

    健康教育系列活动9月预设两场,目标群体为“一老一小”,本次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科普,是信阳市社区(老年)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融合社区(老年)教育社会资源,推动社会机构和团体参与社区教育的创新举措,未来学校必将全力打造我市基于全成员、立足全过程、涵盖全方位的非学历教育大格局,为助力“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开放教育力量。

4.jpg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