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助学支教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9-10         

正值一年中秋佳节,为传递人文关怀,让留守儿童能够更好的了解中秋文化,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于9月9日上午组织羊山新区部分留守儿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助学支教活动。

志愿者教师首先向留守儿童介绍了中秋的由来、起源、习俗,孩子们认真聆听,感受中秋文化。在志愿者教师详细讲解制作月饼所需材料、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后,孩子们纷纷变身成小烘焙师,个个“摩拳擦掌”,开始制作月饼。虽说活动前,志愿者老师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各种食材及配套工具早已就绪,面提前和好、馅料备足,五仁细细敲碎……但包馅、揉圆压扁、压模、刷液、烤制依然让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快乐的笑声在教室里飘扬。经过一上午紧张快乐的忙碌,一个个不同形状、不同口味的月饼纷纷出炉,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增添了节日的喜庆,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也品尝到收获的甜蜜。活动最后,中心对留守儿童进行了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孩子们的心里,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我,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助学支教主题活动让留守儿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