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电教馆组织收看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活动

    作者:信阳市电化教育馆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9-01         






为做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广工作,引导教师应用平台优质资源促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从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2022年8月30日上午,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信阳市电化教育馆组织全市电教系统和中小学校收看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应用第一期国家级培训。

培训专家共从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概况、平台区域管理功能解读、平台学校管理功能解读等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教师如何熟练操作逐步示范讲解。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该平台功能和应用有了明晰认识,为后续如何在教育教学及课后延时服务有效应用平台资源提供了新的思路。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课程资源共享。据教育部数据,截至7月14日平台汇集了基础教育课程资源3.4万条、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6628门、高等教育2.7万门优质课程、岗位资源1124万个,开通3个月浏览量30.3亿次。全国52.9万所学校、1844万教师、2.91亿在校生及广大社会学习者可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用任何终端访问。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这片“数字海洋”,将让每个人都能得到适合的教育,逐步形成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生态。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