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电化教育馆参加第四届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作者:信阳市电化教育馆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8-04         

3.jpg



2022年7月29日至31日,信阳市电化教育馆参加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的第四届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本次展会新时代 新教育 新装备 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400多家品牌参展,展出产品近万件,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教育装备产品和服务。

    本次展会上,信阳市电教馆将近年来信阳市信息化工作成果和数字教育工作成果通过背景展板的方式进行展示,介绍了我市通过培训讲座、以赛促学等方式进行数字化教学的宝贵经验,彰显出推动信阳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力做好教育资源保障工作的决心。

此次博览会精彩纷呈,亮点众多。信阳市电化教育馆参会人员相继参观了智慧教室展厅、网络教育资源、录播教室展厅等与数字教育相关的展示,并对多款智慧教育软硬件新品进行了详细了解,深刻感受了在模拟授课场景下科技如何加持一线教师高质量教学。同时信阳市电化教育馆参会人员在博览会上的第十九届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具展评活动场地,聆听了参赛教师对于作品的详细讲解,感受到了对于教育创新的迫切需求。

为了让信息技术更有效的助力高中学校教育教学变革,推动新高考在河南平稳落地,此次博览会上还举办了2022年河南省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教与学高峰论坛,信阳市电化教育馆也参与其中。论坛上多名教育工作者和专家进行了发言,从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解读,深入讲解了新课程学科分层、选课、选科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新高考视角下的高中发展指导体系建设以及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支撑学校应对新高考挑战,尤其强调了信息技术赋能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价值。

此次展会让全体参展人员拓宽了视野,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目前教育装备的新理念、新技术、相关新产品和发展动态。信阳市电化教育馆将持续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为创新课程教学、教育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破解教育改革和发展重难点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