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两位教师近期在河南省“大家谈精品课”活动中开讲

    作者:信阳市电化教育馆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2-07-29         




为了推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使更多师生熟知智慧教育平台,了解和运用精品课资源,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大家谈精品课”系列讲座活动,我市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参与活动。

通过层层选拔,严格评审,我市有两位教师成功入选河南省“大家谈精品课”讲师团,其中贤山小学朱宏燕老师7月6日首发开讲,她围绕如何应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缩小城乡差距,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如何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兴趣小组、社团活动和丰富的学习生活,在“双减”下五育并举,实现多彩的课后服务,让不同区域的孩子能够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两个主题讲解了如何正确打开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助力乡村教育发展。7月27日,羊山外国语小学东校区的刘红梅老师继续在第七期开讲,她从一线教师的视角围绕教师、学生、家长等群体需求和课前、课中、课后教育教学全过程,分享她善借“东风”的锦囊妙计,分享---探寻一条适合自己的提质量、拓维度、缓焦虑的捷径。她认为借力”不仅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大智慧,我们要合理、创造性的运用具有国家指向性的基础教育精品课程提质课堂、拓宽育人维度。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教师的教育信息化素养,同时对激发教师教学热情,引领更多教师投身课程教材内容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指导教师参与精品课的选课、磨课、讲课、录制,汇聚优质教育资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