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收听收看“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专题节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体办〔2022〕21号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组织收听收看“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专题节目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各管理区教育办,局直各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健康素养,陶冶艺术情操,帮助广大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市教育体育局将在寒假期间推出“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系列专题节目。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双减”工作,更好地服务家长、服务教师、服务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二、节目内容

“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实行“1+2”模式,即一个专题节目,再加1个“名师讲堂”栏目和1个心理热线。其中:专题节目共计9期,每期节目约20分钟。在疫情背景下,指导广大学生学习健康生活、习惯养成、陶冶情操、社会实践、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体育锻炼等知识,指导教师和家长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名师讲堂”栏目在市教体局官方网站开通,广大学生可以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点击播放学习。“心理热线”即信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热线,通过拨打0376-6800188,全市31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解惑。

三、收看渠道

全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学生和教师、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渠道收听收看:

(一)信阳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信阳教育电视”,关注后,即可随时点击收看“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相关内容及视频。

(二)河南广播电视IPTV(网络电视)268频道。点击268频道即可收看。播出时间:1月19日至2月15日,每天19:48首播,次日08:20、16:18、22:15重播。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三)信阳日报推出相应栏目,对中小学生寒假生活进行指导。

(四)信阳教育新闻今日头条、信阳教育台视频号、信阳市教育电视台抖音号、信阳教育电视大风号、信阳教育电视搜狐号将同时定时推出“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相关短视频。

(五)市教体局官方网站。点播“信阳名师讲堂”,网址:http://jytyj.xinyang.gov.cn/node/121。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将收听收看信息通过微信班级群、家长群,QQ群或短信等方式,通知到学生、教师和家长,确保专题节目及时、准确传达。下期节目播出前,要及时提醒收看,并做好动态推送。

(二)要依托节目内容开展相应的活动,广大师生可通过撰写观后感、心得体会等形式在班级群里交流收听收看感受。

(三)节目播出后,各县区要及时收集统计学生观看情况,有好的经验和典型请及时报送至市教体系统疫防办宣传组,办公电话:6266295;邮箱:msk6266295@163.com。

(四)在收听收看中有什么问题,请及时联系信阳教育电视台,联系电话:6281286;联系人:费玉磊:13937688402。

 

附件:“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专题节目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月17日

 附  件

“战疫情·寒假生活我陪伴”专题节目

 

播出时间

播出内容

1月19日(腊月十七)

快乐寒假 安全相伴

1月21日(腊月十九)

不畏疫情向阳绽放 科学规划出彩未来

1月26日(腊月二十四)

和孩子一起成长

1月28日(腊月二十六)

科学防疫,健康生活 

2月2日(正月初二)

“战役”居家,微笑让我更幸福

2月4日(正月初四)

艺术小课堂 跟我动起来

2月9日(正月初九)

同心“战役” 快乐锻炼

2月11日(正月十一)

“双减”,不减父母的担当

2月14日(正月十四)

点亮生命,与祖国共成长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