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我市体育旅游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十佳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30         

 

1127日,在广州市举行的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博览会上传来喜讯,我市申报的鸡公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成功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这也是我市体育旅游项目首次入选全国十佳。此次入选不仅为信阳赢得一项国家级荣誉,也标志着我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信阳市教体局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及赛事安全等诸多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继续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同时苦练内功,深挖现有体育旅游项目潜力,延伸户外健身休闲产业链条,努力优化软件环境,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精心筛选7个项目参加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博览会,全部在河南展区展示。其中新县申报体育旅游目的地,大别山露营公园、鸡公山风景区、商城西河景区申报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新县康体运动之旅、鸡公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申报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新县马拉松申报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本届博览会全省共有6个项目入选全国十佳,鸡公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唯一一个十佳精品线路。

中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博览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综合性博览会,每年举行一次,规格高,影响大。自2014年以来,我市每年都组织体育旅游项目参加,共获得15项次荣誉,也是全省参展项目最多、获得荣誉最多的市。信阳全国自行车公开赛连续5次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新县、鸡公山2次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商城西河景区、鸡公山桃花寨景区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新县大别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3次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今年鸡公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又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