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分享到:

息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作者:息县教体局办公室张坤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30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息县教体局始终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充分发挥教体部门职能优势,有效促进效能提升,持续推动营商环境的改善优化。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助力新区企业发展。息县教体局通过“以工位换学位”,保障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专门挂牌设立办事处,实行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员工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已妥善解决了370名随迁子女就学问题

二是加大建设力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县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逐步完善各类体育设施,全民健身体育工程覆盖率达到100%,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目前,全县共建成社会足球场15块、体育公园3个、城区15分钟健身圈46个,“两场三馆”已基本建齐,所有行政村和城镇社区都建设有体育文化广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充足的体育健身场所营造了良好的宜居环境。今年息县教体局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奖牌。

三是合理规划布局,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县的《“十四五”期间城乡中小学布局规划》,已经编制。下一步,息县教体局将紧紧围绕造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全民化终身教育之城”的目标,按照“绿色、多元、优质、公平”的教育理念优化学校布局,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