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29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安排,11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杨淑萍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信阳技师学院、新县职业高中、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详细了解“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工作开展、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生均经费和学生减免学费政策落实、专业设置和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共享平台建设等情况。

 



汇报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政府及相关参会单位、院校汇报后,谢天学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职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抢抓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机遇、时代机遇,推动我市职业教育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要坚持职业教育的正确育人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把弘扬老区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到学校教育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在服务发展中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技能河南”、“技能信阳”建设为契机,着力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面向社会、促进就业上下功夫,加快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认真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发展职业教育,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