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厉天军到信阳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23         

 

1123日,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的陪同下,到信阳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教研室主任胡道学对教研室整体状况和各项工作开展做了汇报,教研员代表汇报了各自学段近年来的教学教研工作。

会议指出,教研工作要主动对标,牢牢把握教学教研的方向任务。认真研究《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研工作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教学教研新路径。处理好减负和增效的关系,教学常规和课后服务的关系,固本和创新的关系,蹲点和联合的关系,“新高考”和“老高考”的关系。

教研工作要担当作为,真正发挥教学教研的引领作用。努力在政策研究上走在前,在教学研究上走在前,在实践创新上走在前,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前,积极发挥教研队伍“四个服务”作用,增强干事创业信心,不断化解难题,做一个让广大教师、领导认可,社会尊重的教研员。

 



会后,厉天军一行看望慰问了市电教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市教育电视台等局属二级机构工作人员。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