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防溺水”征文活动 致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作者:瓮启兵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1-11-19         

最新通知新闻政务民生资讯公众号首图.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全县师生的安全素养,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7月下旬以来,潢川县教育体育局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致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精心组织,确保顺利开展。为保证征文活动顺利进行,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印发《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全县各中小学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部署,认真组织评选,按时上报优秀稿件,征文活动按计划有条不紊进行。

认真评选,确保征文质量。县教体局在各校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刘欣语同学的《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等 176篇作品分别获小学组和中学组一、 二、三等奖,郑舒宇等 152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学生作品紧紧围绕溺水安全,结合自身经历、内心感悟和深刻认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释了“生命至上严防溺水”的主题,达到了通过征文进行安全教育的目的。

及时总结,确保取得实效。评选结束后,县教体局及时下发《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防溺水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及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对获奖的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要求各学校认真总结活动成效,紧密结合安全工作实际,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继续健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全县学校安全稳定。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