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息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作者:汪道锋         来源:息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1-11-20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息县教体系统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消防日”主题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绘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一是注重“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举行升旗仪式,是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各学校依托全国119消防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升旗仪式,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从平常的生活细节入手,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预防消防事故的发生。

二是注重“宣讲”,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利用主题班会或队会,让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视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向同学们介绍防火的常识,让学生明白发生火灾的危害,了解火灾的起因与特性,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及时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三是注重“演练”,提升应急逃生能力。各学校组织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提升师生应急逃生能力。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指令”后,所有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冷静指挥学生用衣物、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放低身体,迅速按照规定线路”井然有序进行疏散撤离

四是注重“创新”,培养绘画书写情趣。各学校充分激发孩子想象力,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开展消防主题绘画和手抄报活动。孩子们围绕主题,内容常识、色彩搭配、图文描绘等方面,勾画出一幅幅美丽的“消防画卷”,让消防安全知识变得更加通俗易懂,便于记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安全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全县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