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荣获“2020-2021年信阳市诚信群体”荣誉称号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17         

近日,信阳市2020-2021年诚信评选结果发布,信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荣获 “信阳市诚信群体”荣誉称号。本次是我市开展的第二届诚信评选活动,是我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委文明办、市信用办联合开展,经过初步核查、社会公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科学、创新的评审模式,最终评选出60家诚信企业、15名诚信个人和10个诚信群体,市招办是全市教体系统唯一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

诚信群体奖牌.jpg

多年来,市招办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以阳光招生、诚信考试为根本,以构建诚信体系为抓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订下发了诚信建设工作意见,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全面开展诚信建设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多次在支委会、主任办公会上对诚信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在每次考务会上,都把诚信考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安排,在各项考试任务中,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将诚信贯穿于招生考试工作的方方面面。

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jpg

二、从严管理,严肃诚信考试把诚信考试作为招生考试工作的重点,予以高度重视,全面提高考试管理工作水平。每次考试,均按要求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严格考务要求,考前准备力求细致周到,为考试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对考点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人、定位”的管理模式,要求各类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学校、班级、考生三级考前教育体系,加强对所有考生的教育,结合新修正的《刑法》和《教育法》,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把加强考场纪律宣传到每一个考生,做到人人皆知。牢固树立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观念,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对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查处和纠正,对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把考试违纪舞弊行为记入学生诚信档案。通过强化诚信教育,狠抓考风考纪,形成了守纪光荣,违纪可耻的良好风尚,在全省树立了信阳良好的考试信誉和教育诚信形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开展诚信教育活动.jpg

三、公开公正,深化阳光招生。坚持内抓管理从严治招,外树形象取信于民,不断提高招生战线诚信度、国家教育考试公信度、人民群众满意度,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坚持把“阳光招生”贯穿于招生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利用市招办网站和市招生考试服务大厅,作为我市招生考试工作的服务平台和宣传窗口,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招生政策宣传与指导,确保考生人人知晓。进一步健全制度、公开信息、严格管理、优化服务、强化监督,拓宽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让招生政策和信息更加公开,招生管理更加严密,招生程序更加规范,营造出了公平、公正、和谐的招生环境,多年来实现了招生工作零信访、零投诉。

开展诚信考试教育.jpg

四、务实重效,建设诚信机关。以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建设为抓手,主动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开展了丰富多样、实效突出的创建活动,有效推动业务工作与文明建设双提升。通过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素质;健全完善了机关的各项制度,形成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切实把诚信建设落到实处;优化美化环境,完善各项功能设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文体活动,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诚信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的良好局面。诚信建设扎实有效,管理规章健全完善,环境面貌整洁优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被共青团信阳市委、信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2020年度信阳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jpg

做好诚信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今后市招办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努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诚信考试,营造良好社会诚信环境,为信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展诚信主题活动.jpg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