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陈豫一行到市教体局调研指导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12         

 

1111日上午,信阳市政协副主席陈豫带队对市教体局常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市教体局在办理常规提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并围绕常规提案的办理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陈豫一行听取了市教体局办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情况汇报。2021年,市教体局承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共53件,其中主办38件,协办15件。内容涉及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学生减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教育保障、教育资源整合、全民健身等方面内容。市教体局始终把办理政协委员提案看作是推进教育体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的重要任务,认真扎实开展办理工作,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期限内办复。

 


会上,市教体局承办提案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提案办理的进展,并与参会的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陈豫对市教体局高度重视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并按规范程序高质量完成政协提案办理表示肯定,高度赞赏市教体局通过教育体育提案办理,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教育体育热点、难点问题,有力地推动了教育体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对全市教育体育发展提出指导建议。她指出,市教体局要充分认识提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吸收委员合理建议,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身心素养。下一步,希望市教体局抓好双减落实、网络服务、校园暴力、贫困学生资助等问题,推进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职能部门和所代表界别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强化协调联动,针对市教体局难以单独解决的问题,适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综合协调会,确保把委员提案落到实处。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对市政协关心支持教育体育发展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市教体局将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加大基础体育设施的投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体育资源的需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