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高中开展秋季消防演练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026日,信阳高中开展了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920分,部分高一年级学生、全体寝室管理员、食堂员工、保安及部分行管人员聚集在三号寝楼平台,参加这次消防演练。

演练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火灾常识介绍,邀请消防公司的专家,结合近些年发生在信阳市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给大家讲解不同火灾的危害,以及各类火灾的扑救方法。二是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介绍。专家结合我校配备的消防设施,讲解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三是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模拟突发火灾,师生就近寻找灭火器赶往火灾现场灭火,实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保卫科科长王书宝对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作总结,要求参与人员要将所学的消防知识应用到生活中,要带动身边的同事、同学、家人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有效掌握了应对各种火灾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