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双减”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开展情况,111日,我市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君行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03175510.jpg

就做好我市“双减”工作,高君行指出:“双减”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防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的重要举措。各县区、管理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把“双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门机构负责“双减”工作,真正把“双减”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好。

高君行要求,各县区、管理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营改非”工作,市教体局等七部门将对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进行检查验收,重点推进“营改非”工作。对“营改非”工作推进不力、进展迟缓的地方,将约谈其负责人,对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的地方,将报至全市教育领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对其问责处理。

高君行强调,各县区、管理区教育部门要提升站位抓“双减”,积极争取本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要把握重点抓“双减”,加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引导,坚决做到该转型的转型,该注销的注销,不折不扣、积极稳妥地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加快推动“作业管理”“数据填报”“课后服务”等工作,让学生、家长满意。要明确责任抓“双减”,各县区、管理区分管领导和工作负责人,要肩上有责、眼中有人、心中有数、身上有法,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协调会商机制,压实各级各部门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中的责任。要把握节点抓“双减”,确保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双减”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各县区、管理区介绍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情况,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营改非”和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言。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