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03         


1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教体系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毕乐武主持会议,并指出,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是疫情传播高发期,学校人员密集,管控难度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市教体系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应战状态、战时标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做到最大限度严格管控,绝对不让疫情输入,确保学校安全。

      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疫防专班办公室主任潘中华对做好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强化校园管理,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措施,做好校园防控。各县区、各学校要坚持学校封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进出校门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防控要求,防止流于形式。要坚持做到防控措施部署到位,防控责任明确到位,防控人员组织到位,防控信息摸排精准到位,防控制度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防控设施完善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到位,防控风险评估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密切“一校一院”协作,发挥好疫情防控副校长作用,提高学校疫情防控针对性时效性。要加强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各县区、各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动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宣传,持续开展秋冬季流感、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师生遵守防控要求,养成防护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潘中华指出,各县区、各学校要积极稳妥,加快推进311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紧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组织好符合条件的311岁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并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两剂接种任务,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潘中华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社会关注度高。市教体疫情防控专班督导执纪组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各学校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从严从细落实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