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教体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王萍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02         

 

111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同时就全市教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研究市两办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关于表扬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关于营商环境质询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全省校外培训机构营改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全市教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厉天军强调,全市教体系统要破釜沉舟,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服务信阳经济发展的大局,从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的期盼和教体系统的荣誉出发,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认真研究,精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要在目标任务、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进窗口申请的清单、全省的竞争度、工作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与相关部门协调等8个方面做到精准,对标一流,奋勇争先。要加强领导,全方位保障工作落实。组织领导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督导检查要动真,扎实做好教育体育方面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工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贡献出教体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厉天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必须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持续做好市教体局的联系帮扶村和领导班子成员帮扶对象的包保帮扶工作,继续发挥教体系统的资源和优势,搭建平台、争取支持,助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就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厉天军强调,思想意识不能放松,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排查存在的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实战演练,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更快更准更稳控制疫情。措施落实不打折扣,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学校、健身场所和关键环节管控,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认真组织疫苗接种工作,紧密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组织全市符合条件的3岁至11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就义务教育阶段的“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厉天军指出,“双减”和“五项管理”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一项重要的一号工程、民生工程,市教体局前段时间,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我市各县区,开展了“双减”“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全市教体系统要把握好改革的要求和政策的落实,工作推进要稳,工作底子要清,信息掌握要准,部门配合要顺,全力督促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就做好近期教体系统信访稳定安全工作,厉天军要求,做好全市教体系统的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使命,更是政治责任。全市教体系统底线要兜牢,措施要到位,反应要及时,责任要到位,全力为全年教育体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长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