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教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王萍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02         


 

111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厉天军说:

在学上用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集中研讨,要把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会议精神与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充分发挥教体系统的优势,做到党代会精神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进协会,做到宣传有特色,切实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悟上用心,准确把握教育发展大势。既要学好,也要悟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信阳大跨越,教体怎么干?”全市教体系统要坚定教育改革信心,树牢教育强市的目标,抓紧教育项目谋划。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务实重干,攻坚克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干上用力,确保全年工作出色出彩。省第十一届党代会和市六次党代会对教育体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目标、更高要求、更严举措,大干六十天,冲刺开局年,全市教体系统必须树牢决战决胜的信心。基础工作要打牢,特色工作要擦亮,中心工作要创优,改革工作要行稳,工作落实要求真。各单位各学校要认真开展“三对照”,对照目标找短板,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职责找压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信阳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长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