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高中隆重召开2021年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30         


贤岭芳树郁,季秋景致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顺利完成校务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1029日下午,信阳高中在新校大讲堂隆重召开2021年干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研组长、科室组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花永开主持。

17科室、年级负责人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上学年工作总结、存在问题、新学年工作计划等。党委书记、校长黄立明作重要讲话。

黄校长说,刚才17位同志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大家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责任担当,对加快学校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黄校长指出,干部的培养、选拔、教育和管理事关学校发展大计,事关信高美好明天。新学年正处于学校加速发展、提升层次的关键时期,此次干部大会意义重大,希望大家改进作风、增长本领、埋头苦干,奋力书写个人和学校事业的精彩答卷

黄校长强调,书写精彩答卷,要做到“四个过硬”。一是书写精彩答卷,就要做到政治过硬。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我们办学的指南针、试金石。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办学方向当中,体现到学生的培养当中,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群众面前做表率,在工作上做标兵。

二是书写精彩答卷,就要做到作风过硬。工作要以“深实细准效”为标准,既要“身入”师生之列,更要“心到”师生之心。要持续增强眼力,能看到管理中的问题、潜在的安全风险。持续增强脑力,多思多悟,找准问题的症结,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带头躬身入局,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越是艰难越向前。

三是书写精彩答卷,就要做到本领过硬。当前,信阳高中正处于跨越赶超关键期、深化改革突破期,怎样紧抓新改革、新发展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怎样充分发挥信阳高中这块牌子独有的领导关心优势、师资优势、生源优势、人文优势、区位优势“五大优势”,怎样落实“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要求,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创建全国知名中学的征途上举好先锋旗,当好排头兵,这些都对同志们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能力的提升需要学习。要谦虚好问,勤于学习,养成多读书、多看报的好习惯,努力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能力的提升需要创新,要通过开创性思维,探索管理的新路子,教学的好方法,让自己负责的工作开创崭新局面。

四是书写精彩答卷,就要做到成绩过硬。新学年的工作重点已经明确,我们要继续围绕“打造师资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建设美丽校园”三大战略任务,以实招、新招、硬招推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课堂教学的质量问题、复习备考的策略问题、尖子生的培养问题、工作积极性的调动问题、安全防范问题、制度完善问题、美丽校园建设问题等等,保持“做一件成一件”的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持续推进,确保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

大会最后,黄校长深情地希望各位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鼓足干劲,团结奋斗拼搏不止的劲头攀上峰顶,以坚持不懈的毅力抵达目标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