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举好先锋旗,当好排头兵——信阳高中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侧记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28         


929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代会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描绘了信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符合我市实际,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在全市教育界引起热列反响信阳高中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学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优起来”为标准,解放思想昂首奋进,为创建全国知名高中、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市六次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校长黄立明现场聆听了市委王东伟书记的报告,强烈感受到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加快信阳发展的急迫心情、坚定信心和清晰规划。

参加完市党代会,一回到学校,黄立明同志就开始筹备学校新学年第一次校务会议。1012日下午,2021—2022学年上学期第一次校务会议在新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黄立明作了题为《展现蓬勃力量,书写壮丽华章》的校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教职工围绕“打造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建设美丽校园”三大目标,矢志不渝,团结奋进,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在信高百年发展的丰碑上,镌刻了厚重的一笔

一年来,信阳高中各方面工作再迈新台阶,一是党建工作统领全局着力打造坚强堡垒二是年级工作守住重心奋力开拓崭新局面三是教学教研突出质量持续提升课堂效率四是行政管理主动作为默默展现责任担当五是学生管理找准抓手不断提升育人品位六是队伍建设着眼长远用心打造育人团队七是校园文化创新内容精心编织多彩生活八是招生工作不畏艰难全力保障生源质量

过去的一年,信阳高中有三项工作颇具特色:一是新园启用经过两年紧锣密鼓的建设投资1.29亿元的新校扩建工程顺利竣工,2021级师生如期入住。二是校园平安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2020年学校被评为河南省平安校园先进单位。是高考成绩2021届高考清北录取16人,211高校录取613人,985高校录取318人,理科一本过线率82%,文科67%。向社会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在总结过去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信阳高中的教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时,立明校长深情地说:回忆一年来的岁月,看似平静的日子却蕴含火一样的激情,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包含着对事业的执着与担当。

在会上,黄立明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号召:新的一年正值教育深度变革之时,要站在时代的前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洪流之中,以出色的业绩推动全年工作圆满完成。市六次党代会成功召开,信阳高中作为全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承前启后巩固“十三五”成绩,凝心聚力开好“十四五”新局,让党代会精神在信阳高中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为我市高中教育再立新功。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自觉端正立德树人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加强思政课教育,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道德上的模范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广大教师要坚持职业修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当“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二是锚定奋斗目标全面夺取高考丰产丰收高考是教学质量的试金石。所有老师必须研究高考,研究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生,研究考题。要突出目标管理,明确指标,紧盯不放。在复习备考中扎扎实实,严严实实,厚厚实实,把学生的基础夯结实,能力提上去,素养培上来,规范练到位,心态调整好,为明年的高考全面丰收奠定基础

三是立足起始年级持续夯实学生发展根基以筑牢双基和形成规范为核心,以学生会、自管会、志愿者服务岗等为平台,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为载体,不断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一以贯之地培养乐观向上心有阳光的人、志趣高雅心有情怀的人,热爱祖国心怀天下的人

四是创新教学教研不断激活教坛一池春水集体教研要全力打造“三优”(优质教案、优质课、优质习题);新老教师积极参与“两课”竞赛,同台竞技,激发教坛活力;督导室要认真规划听评课活动,落实好教学质量评估;教研科要进一步安排好教学岗位比武活动,建好优质教学资源库。

五是搭建成长平台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本学期将公开选拔一批根子正、想干事、有本领、能担当的同志进入到中层干部序列,同时,从全国重点高校再招几十名新教师,加速师资队伍年轻化,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化和专业化,实现一年立足,三年成熟,五年优秀,着力打造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

六是关注心理健康全力护航学生终身发展建设设施齐全的情绪疏导室,常年开放心理咨询室,招聘专业心理教师,提供及时有效的个体心理辅导。新学期重点进行全员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制定工作方案,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协助家长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七是装点美丽校园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信高新校坐拥秀丽山水,尽享幽美空间。新学期将尽快启动新校大门和老校提升工程等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精心安排系统化的文化景观和主题造型设计,逐步美化优化校园环境,让美景养眼,让文化润心。

八是建设数字校园整体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拟与电信集团合作,建设数字校园,项目内容包括校园监控系统、智能办公系统、教室多媒体系统、校园音响系统、信息安全系统等,努力把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打造成标杆,整体提升学校现代化水平。

九是长鸣安全警钟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把师生和校园安全作为第一价值观和第一要务。疫情防控要时刻拉满弓,绷紧弦,守紧大门,管好重点场所,强化安全教育,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加强风险排查,用清醒的安全意识和严密的防护手段,确保师生顺顺利利,校园平平安安。

十是兼顾全面工作出色完成学年重要目标学校工作一盘棋。党建纪检重在作风建设,后勤财务重在崇尚节俭,安全保卫重在常抓不懈,工会群团重在丰富多彩,老干部工作重在用心用情,党政工团、各年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出色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春去秋来,岁月如歌。新的学期,新的学年,带着新的挑战,新的希望再次来到我们面前。831日,新上任的市委书记王东伟同志来到我校视察工作,对全体教职工迎接教育改革,变革育人方式,强化立德树人提出了殷切希望。9月底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王书记的报告道出了老区人民不甘落后的心声,喊出了加速快跑的强音,擂响了时不我待的鼓声。在我市跨步发展的新征程上,信阳高中作为全市教育战线上的一面旗帜,理应举好先锋旗,当好排头兵!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当前,信阳高中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为了打造名牌,做大做强百年老校,也为了学校的前途和命运、荣誉和尊严,全体信高人务必振奋精神、坚守信念、只争朝夕,为创建名副其实的全国知名高中而不懈奋斗!

在新学年第一次校务会议上,信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黄立明面对400名教职工掷地有声地做出上述表态。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