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多彩活动促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26         

看书画展、办主题活动、听心理讲座、上特色课程,日前,哈敦国际学校120名师生来到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赴一场成长的欢乐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023105230.jpg


ZXHU3196.JPG


活动中,同学们在中心专职书法教师带领下,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书画作品展。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为信阳市第八届中小学艺术节的获奖书画作品,孩子们用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笔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带来无限想象和启迪。


同学们还分组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各个功能室。设施完备的15个功能室涵盖了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体育劳动等课程,打开了同学们校外活动的大门,吸引了大家好奇的目光,争先要求进行尝试体验。


ZXHU3258.JPG


同学们在大厅里开展了“参观 体验 成长”主题活动。韵律十足的舞蹈《红领巾心向党》、磅礴有力的诗词诵读《沁园春•雪》、美妙动听的葫芦丝表演《最亲的人》尽显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ZXHU3278.JPG


活动中心的二级心理咨询师马悬老师以《阳光心态伴我成长》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从心态的力量、阳光心态的内涵、如何塑造阳光心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马老师诙谐幽默的阐述,生动有趣的示例,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阳光之旅。大家踊跃发言,热烈互动,畅谈对阳光心态的理解,并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以更加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心态,面对成长中的每一天。


ZXHU3363.JPG



活动中心的特色课程深受孩子们喜爱。在书法、剪纸、沙画、拳击、趣味物理、模拟飞行、心理团辅等功能室,孩子们兴趣盎然地跟随专业老师的引导、讲解、示范,时而积极互动、时而动手操作、时而向老师提出疑问。他们有的体验了向往已久的模拟飞行器,感受到畅游蓝天的激情;有的动手又动脑,进行了趣味物理小实验;有的沉浸在沙画的世界,感受一屏沙画,穿越时空之美;有的参加心理团辅,开启了一场认知自我、调节情绪的心灵之旅。在奇妙变幻的科学世界、五彩缤纷的艺术世界、充满活力的运动世界、美好治愈的心灵世界,每个孩子都投入其中,感受校外活动的魅力。课堂上欢呼声不断,赞叹声此起彼伏,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活动已接近尾声,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不愿离去。

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不仅调动了少年儿童的积极性和好奇心,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使其思维走出书本,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探寻。信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持续推进精品校外课程研发,提升专业教师素养,丰富课程内涵,为我市青少年学生打造更加优质的校外活动阵地,助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