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广播电视大学——智慧助老 乐享重阳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重阳节,信阳广播电视大学、信阳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在五里墩办事处新马西社区举办“智慧助老 乐享重阳”活动。信阳广播电视大学教师、河南省老年教育师资库成员雷婷带来《如何建立并使用微信群》课程,帮助辖区内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乐享银龄生活。

1.jpg

    为保证课程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课前通过调研收集老年人在使用微信遇到的困难,及时了解老年人的课程需求。课堂上,雷老师给老人们讲解怎么建立微信群,怎么修改群昵称的,怎么设置消息免打扰,怎么退出群聊……银龄学员们认真听讲,并拿出手机进行实践操作。对于还没掌握的老人,雷老师和助理老师马上“一对一”指导。课程结束后,老年学员纷纷表示,雷老师的课程大大提升了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心,掌握了微信群建立和使用的相关技巧,收获良多,希望此类活动多多开展。

3.jpg

2.jpg

    本次智慧助老活动,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实实在在、带着温暖的举措,帮助老年群体更好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智能化服务。

4.jpg

    信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深刻认识到发展社区教育是实现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重要形式;是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科学文化、思想道德、心理身体素质,提高社区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建设的重要路径。一年来,学校多次组织社区教育的系列调研活动,并召开社区大学建设座谈会,形成了《信阳市社区大学建设方案》《信阳市社区教育发展五年计划(2021-2025)》;通过市内社区教育情况调研和社区教育实践,逐步探索社区教育班的班级化、系统化、学期化授课;同时,分梯度拓展信阳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师资队伍。目前申报省级老年教育师资库五人,创建信阳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师资库三十余人,构建了学科门类相对齐全,学历层次较高、专业技术较强的师资队伍,为建设我市学习型社会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平台。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