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我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萍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14         

 

10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说,思想之弦时时绷紧。各县区各单位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厅工作决策部署,是优化教育体育系统政治环境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育体系的要求,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同时也是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的要求。工作落实之策要件件落地。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对标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对照省厅、市纪委监委的具体部署,我们在深化整治工作方面还存在整体推进不平衡、延伸拓展不深入、联动效应不明显的问题。希望各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自觉,针对予以纠治,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取得实效长效。监督管理之责要层层压实。教体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落实的关键就是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区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从严治理,从严监督,以整治成效推动形成党风行风建设新成效。特别是政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真正的从学校抓起,从班级抓起,从老师身边抓起。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厉天军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要筑牢安全底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对教体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抓好一高一低一稳一统筹——保持全市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稳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发展。全市教体系统要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政治安全、学生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舍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慎终如始,坚守安全“红线 ”筑牢安全“底线”。要破解改革难题。要深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的“双减”和“五项管理”,确保落实生效。“双减”和“五项管理”是当前落实中央重要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一项重要的一号工程、民生工程,是破解制约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难题的有力举措。各县区各单位要成立专班,强化统筹协调;要综合施策,妥善处理好问题;要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提升教育体育水平。基础教育是信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各县区各单位要将市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与教体系统实际相结合,让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教体系统落地生根。要广泛开展讨论,通过讨论明确教体优势和短板,厘清思路,共谋发展,把信阳教育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俊红宣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泽志主持会议。 

局在家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长、局属各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各管理区教育办(局)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