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全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作者:刘遵超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9-30         


 



929日,全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阳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君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海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饶伟宏,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云峰,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本波出席会议。信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张本波通报了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浉河区市场监管局、平桥区民政局、光山县人社局、罗山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邓云峰、胡海峰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最后,高君行对下一阶段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高君行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意义十分重大。要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推进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下一阶段,全市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是“双依三零四不”。“双依”就是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三零”就是思想上“零懈怠”、统计上“零差错”、执法上“零容忍”;“四不”就是不出现违法违规审批、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不出现影响较大的负面舆情。要强化保障机制,切实履行专项整治的职责使命。各县区要细化分工,密切协作,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提高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做到依法治理、舆情引导和社会管控协同推进,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发生涉稳突发事件。 

高君行强调,全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县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更加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各县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工作专班成员和信息报送联络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