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王东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调研教育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信阳日报         发表时间:2021-09-09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市委书记王东伟深入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

  信阳大别山高级中学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科研型教师队伍,是一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王东伟走进教室、餐厅、教师宿舍等地,详细了解师资力量配置、教育教学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教师的光荣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推动信阳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培养更多英才。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培养培训两手抓,近三年毕业生在本地就业占比36.3%,为我市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王东伟先后走进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了解核心课程开发、学生模拟实训等情况,对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之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代社会对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日益增长,要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信阳职业教育大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适应企业快、适应市场快、适应社会快、进入角色快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调研结束后,王东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信阳航空职业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信阳技师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王东伟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奋发努力、深化改革,努力推动信阳职业教育出浓彩、出重彩,走在全省前列。

  王东伟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必有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新征程中,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两个更好”的重大要求,贯彻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要有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抓实走深“三教改革”。扎实推进教师改革,完善职业院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建设高素质职教队伍;扎实推进教材改革,积极适应社会变化、产业变化、就业变化新形势,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及时动态更新教材内容;扎实推进教法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要注重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理念、胸怀推动“三教”改革。要加快构建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办学格局。结合省市产业特点,推动产教融合。坚持“双元育人”,积极建设实训基地,推动校企合作。加强政策引导,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职业教育领域,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加快技能河南、技能信阳建设。要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多措并举推动信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进参加调研慰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