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王东伟检查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2021-08-31         

    王东伟检查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2021.9.1王东伟检查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jpg

 

 

 8月31日,市委书记王东伟到羊山新区、浉河区检查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曹新博、杨进、侯钦东参加检查。

   王东伟一行先后来到羊山外国语小学、胜利路学校新华校区、信阳高中,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卫室、卫生室、留观室、教室、餐厅等重点场所,检查开学前疫情防控“九个到位”和“三方案十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学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王东伟还叮嘱,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实地检查结束后,王东伟在信阳高中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校园疫情防控、秋季开学准备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教育主管部门和部分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伟指出,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安全,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防控部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做细做实防控预案,把各个环节迅速检视一遍,确保各项措施和流程了然于胸;压实辖区属地责任、部门管理指导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师生员工自我管理责任,把扫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校园消杀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东伟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在政策、资金上予以优先保障,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一以贯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开设好学校思政课,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生动讲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学子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勤于修身养德、砥砺刚强意志、激发家国情怀。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更加关心关怀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切实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真正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光荣事业上。要推动教育改革深化落地。进一步树牢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双减”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以改革破解难题,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