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领导指导检查高考工作

    作者:王萍 潘冰清 李旭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07         

  

    今年信阳市高考报名人数共有74405人,比去年增加5452人,增长7.9%,其中:普通类63067人,对口生5333人,专升本6005人。高职单招录取后实际参加考试64069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53个考点(比去年减少3个),2308个标准化考场(比去年减少29场),108个备用隔离考场。专升本考生比去年增加1455人,增长32%,共6所专升本考点高校(233个考场)。





 

    6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羊山新区、平桥区部分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考生为本,把做好高考工作当作一次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风大考,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公平公正。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今年考生最多的专升本考点。乔新江走进体温检测点、总监控室、标准化考点,详细了解考点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高考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坚决扛稳高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高考防疫措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在市第六高级中学,乔新江实地查看疫情防控、隔离考场、学生食堂等地,检查普通高考考点准备情况。他指出,高考在即,容不得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试卷试题运转全流程监控管理,坚决杜绝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做好交通疏导、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工作,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

    乔新江来到平桥区维也纳酒店,看望慰问在此住宿休息的监考老师,对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高考要突出人文关怀,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答疑释惑,帮助考生缓解压力、顺利备考。同时,大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持身体健康,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7号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副市长杨淑萍、侯钦东一行分别来到市考试指挥中心、信阳高中新校区考点,巡视我市2021年高考工作。市监委委员曹建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苏锡凌,市教体局党组成员、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俊红,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招办负责人徐继霖等陪同巡视。

 

 


    在市考试指挥中心,杨蕾一行认真查看了考场视频监控,详细了解安全保密、监考程序等考务工作,对考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密制度,严明考务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 

    在信阳高中新校区考点,杨蕾一行详细了解考场周边环境、监考工作、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服务保障等情况。杨蕾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医疗、安保、电力、交通等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创设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场内外巡查,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真正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来到平桥二小、市一中考点,仔细察看考场设置、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考务工作、纪律监督、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试题保密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考点负责人对考试情况的汇报。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毕乐武陪同巡视。

 

 


 

    熊静香对各考点的有序安排、精心组织和周密布置表示肯定,并要求,各考点要保持良好状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考试组织工作,着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们考出好成绩;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监督检查,严防违纪舞弊事件发生,确保2021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