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冬季校车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陶千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1-11-24         

图片1.jpg

潢川县教体局组织开展冬季校车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2.jpg

实地检查

图片3.jpg

实地检查

图片4.jpg

实地检查

为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积极推动校车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全县校车安全运行。11月15日至16日,潢川县教育体育局组织相关职能股室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全县11所幼儿园开展了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从各使用校车幼儿园建立校车管理台账,校车运行方案、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核查,校车安全规范运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检查制式校车30辆,发现指出校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般问题 4类10项,提出整改建议8条,并就存在问题印发工作通报要求各校车学校立即整改,确保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职责履行规范、到位。

检查组还针对当前进入冬季,大风、冰雪、能见度低等灾害性天气逐渐增多的情况,就今冬明春校车安全运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常态化排查。结合校车日常运行路线实际,提前做好不利于冬季校车运行路段的摸排和登记;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与幼儿家长的沟通协调工作,遇到不利于校车运行的天气,该停运的路段坚决停运;三是严格落实日检和定期维护保养。发现校车轮胎老化或灭火器剂量不够的要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幼儿安全;四是抓实安全教育培训。要采取灵活形式,对校车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幼儿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强化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全县校车的安全运行。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