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潢川县教体局实施调研 促“双减”政策落实见效

    作者:瓮启兵         来源:潢川县教体局         发表时间:2021-11-21         

637721535429841840657791825.png

潢川县教体局实施调研 促“双减”政策落实见效

637705167322188249876294494.jpg

调研指导

开展“双减”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现实之需,关乎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

潢川县中小学如何落实相关工作?11月9日,县教体局启动“双减”工作专题调研指导,分赴付店中学、魏岗余店小学等全县部分中小学校,实地了解课后服务和作业减负工作。

调研组通过随堂听课、查阅班子成员听课记录、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课堂教学质量、作业总量和时长、作业设计质量。

同时,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学校图书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功能馆室,要求学校充分发挥育人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回归校园,积极开展书法、美术、音乐、体育等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活动,让学生从学习重负中解放出来,促进学生健康而有个性地成长。

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表示,启动“双减”工作专题调研指导,旨在聚焦课堂,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研究作业设计,分层分类施策,注重个性化学习,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希望各级各学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减量不减质,减时不减效,积极挖掘潜力,全面提高“双减”工作的成效。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