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市教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王萍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1-18         


 

1117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同时就全市教体系统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王东伟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以及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 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成绩落后单位进行批评的通报。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厉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思想上做到绝对忠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干部认真学,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认真把握重点内容,学习上做到入心入脑。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常学常新、常思常进中,学出坚定、忠诚和自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抓好工作结合,做到工作上出色出彩。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工作岗位上,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针对统战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关注统战领域的重点工作;凝聚统战力量,服务教育发展。要结合教体系统工作实际,将宗教工作纳入到年度工作计划中来,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到教学课程中来。通过与本单位民主党派人士进行谈心,开展主动关心关爱本单位少数民族学生活动等方式,真正将统战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会议指出,要及时投入应战状态,问题整改到位。对照问题短板,开展全面检视,确保立行立改。全力做好行业管理,政策落实到位。重点做好“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两项工作,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帮扶村工作,帮扶措施到位。持续做好市教体局的联系帮扶村和领导班子成员帮扶对象的包保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带好头、引好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

       就全市教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举全局之力抓实抓好;是一项得民心的工作,必须以敬畏之心抓实抓好;是一项没有退路的工作,必须以严明的纪律抓实抓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的期盼和教体系统的荣誉出发,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做好教育体育方面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工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贡献出教体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针对全市教体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突出关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强化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隐患。要注重防范风险隐患,定期分析研判,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