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直属动态
    分享到:

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我讲党史故事给你听”主题升旗活动

    作者:周小兰         来源: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         发表时间:2021-11-15         

        

     

2021年1115日早上7点50分,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集合在学校操场上,庄严地举行了“我讲党史故事给你听”主题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接着校长王建新带着同学们一起重温《闪闪的红星》电影中小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并告诉孩子们:当下,我们重温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在历史坐标中寻找奋勇向前的力量,在岁月积淀中获得面向未来的底气。

随后同学们精彩地演绎了小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孩子们认真地观看,用心地感受。

第三实验小学原名扶轮小学,成立于1923年,1925年4月在学校成立信阳市第一个党支部——中共信阳党团独立支部。百年扶轮,薪火相传,红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最后学校党团总支发出号召,教育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勇敢地接起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学习,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在该奋斗的年龄努力奋斗;愿全体师生努力遇到更精彩的自己!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大大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的决心,引导少先队员们不断进取,奋发向上,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以奋斗的姿态,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