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体动态  > 教体要闻
    分享到:

省教育厅深入信阳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联合视导调研工作

    作者:李旭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9-29         


 

9月28日上午,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视导调研信阳市座谈会在平桥区教体局召开。

 



联合视导调研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袁渊一行四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高君行做汇报发言。会议由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张本波主持。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住建局、人社局、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平桥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袁渊在讲话中对信阳市在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此次省教育厅开展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联合视导调研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

 


 

袁渊指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加大“双减”工作落实力度,是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治本之策,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指导教师创新作业布置,强化学生主体意识,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完成作业的效率。另外,要认真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全面实施,协作推进。要公开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力争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 

袁渊强调,要把学生从校外学科类培训补习中解放出来,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是减轻校外负担的重点任务。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严格治理,拉网排查、重拳出击,切实减轻校外培训负担及家庭经济负担。要突出校外培训“时间、作业、线上培训”等管控重点,聚焦违法违规举办校外培训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等问题和现象。

 

 


座谈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基础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高君行汇报了信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事关教育公平,事关执政为民,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传达贯彻省教育厅的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周密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完善市县两级教育及相关部门条块结合和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工作体系,形成强有力的组织机构来确保我市专项整治按照省级专班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

三是压实责任,迅速推动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对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进行审核把关。严格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

四是强化督导,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做到巡查发现问题、联查处理问题、督察反馈问题,形成7部门联动、多层次协同、全时段覆盖的立体整改治理网络,及时跟进处理。

五是加强管控,做好社会稳控引导。建立举报线索台账,做到有核查有反馈。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线索移交、信息共享、线索核查的配合,获得了这些单位的一致好评。 

高君行表示,下一步信阳市教体系统将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省领导小组和省级专班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查缺补漏,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努力工作,严守纪律,高质量在10月底前完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会上,平桥区宣传部长、副区长霍昱廷代表平桥区致欢迎词。座谈会结束后,联合视导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我市部分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查阅培训机构办学资质、退费信息等相关资料。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豫ICP备2021011488号-1   豫公网安备 41159002000066号
地址:信阳市新华西路45号A   电话:0376-6221658    邮政编码:464000